肖劲光大将后代向海军博物馆捐赠书画

2018-09-02 09: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捐赠仪式上,李海涛向大家讲解自己的作品。



  文/图 半岛记者 王丽平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日讯 9月1日,肖劲光大将之女肖凯和丈夫李海涛、周恩来总理侄子周秉和夫妇、黄克诚大将之子黄煦夫妇、朱德总司令外孙刘武、张云逸大将之孙张晓健夫妇等一行人,来到北海宾馆二楼会议室,向海军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捐赠仪式上,李海涛、肖凯夫妇捐赠了自己精心创作的《碧海沧桑鉴丹心》《辽宁号在前进中》《谱歌深蓝色大洋》三幅画作。

  据介绍,李海涛是青岛人,今年86岁,此次回青捐画,也是寄托自己的思乡之情。捐赠仪式上捐出的三幅画分别有不同寓意,其中《碧海沧桑鉴丹心》是回忆肖劲光、表达自己对肖劲光的思念之情;《辽宁号在前进中》是李海涛、肖凯夫妇参观辽宁号时有感而发所作;《谱歌深蓝色大洋》是描写海军第一次亚丁湾护航的场景。三幅作品合在一起,寄托着他们对海军的深深眷恋和殷殷期望。据了解,李海涛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画院海洋画家,被誉为中国画海第一人。

  作为本次捐赠仪式的接收方,海军博物馆馆长康海东看了作品深有感触,他说这些画作艺术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的光辉业绩和赤胆忠心,生动体现了人民海军新世纪新阶段的迅猛发展和雄心壮志,实时载录了人民海军驶向深蓝、保驾护航的累累硕果,同时也描绘了一幅幅壮阔的远景蓝图。

  康海东表示,海军博物馆作为宣传展示海军文化的重要窗口、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一定要努力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意志、优良传统、红色基因发扬光大,肩负起博物馆的职能使命,为海军建设发展尽职尽责尽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