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雨突降影响交通 交警全员上路顶风冒雨坚守

2018-09-02 10:5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8月29日上午8时左右,青岛市迎来了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城阳区和高新区雨量较大。为确保降雨天气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城阳交警与高新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员上路,顶风冒雨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全力开展指挥疏导工作。

  由于雨势急,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造成正阳东路牟家西路路口至王沙路正阳东路路口段、204国道正阳东路路口青龙桥下处,大量积水,行车困难。受积水影响,车辆绕行周边路段,致使积水路段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城阳交警全员上路,增加重点路口路段警力部署,加强交通指挥疏导,根据路口车流量适时调整信号灯配时,进行合理分流,最大限度提高路口通行效率。针对发生的交通事故,大队增派了处警小组,对轻微交通事故采取快处快赔快撤,避免因小事故造成大拥堵。

  此次降雨天气导致我市部分街路出现积水,路面湿滑,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压力巨大。全市交警在干道、铁桥、涵洞等主要路段加强警力,并劝导乱停乱放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的驾驶人将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对于车主不在现场的,执勤民警对车辆重新摆放,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对于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则以劝导教育为主,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刘俊楠)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