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积水、墙壁长毛情况常见 返潮成地下停车场通病?

2018-09-03 09:0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直以来,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都普遍存在着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那就是返潮问题,尤其是每年夏季,这种情况尤其严重,走到地下停车场潮气迎面扑来,地面积水打滑,墙壁脱落,就连长期停放在地下停车场里的车辆也都出现长毛的情况,情况严重的直接因为潮湿的环境而导致车辆发生损坏而罢工。记者了解到,在住宅交付时地下停车场都会配有排风系统,用以调节湿度,而因为开启的费用问题不少小区的排风系统都成了摆设,这也成了地下停车场返潮的主要原因。

  现象:地下停车场返潮成普遍现象

  蓝山湾二期


  “小区地下停车场成了地下水库,一到下雨地下停车场很多地方都漏水积水,再加上夏季地下停车场与外面温差大导致地下停车场更加潮湿。”家住李沧区蓝山湾小区二期的业主反映地下停车场不仅返潮严重,而且雨天还存在漏水的现象。

  李沧区蓝山湾小区二期的业主称地下停车场返潮情况比较严重,小区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经常存有大量积水,夏季情况更为严重。“车辆停在地下车库,直接暴露在这样一个潮湿的环境,车身上总是有很多水汽,时间久了 ,肯定对车有损害,这样的后果由谁来承担。”业主抱怨道。

  据蓝山湾小区二期的业主介绍,由于常年潮湿,地下停车场的味道别提有多难闻了 ,只要一出电梯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发霉的味道,对此开发商和物业却都置之不理。“之前听说开发商要给花钱买排风机来除潮 ,但是却迟迟不见兑现。”业主说。

  越秀·星汇蓝湾

  家住李沧区越秀·星汇蓝湾小区的业主投诉称小区地下停车场成了水帘洞,停车场返潮严重,不光人走在里面打滑,车子跑起来也是这样。据业主介绍,停在小区地下停车场的从爱车车身上全都是水珠,有不少业主的爱车也都因受潮出现故障。“地下停车场太潮损伤车子不说,车子里面的器件容易导电,发生危险,我们最担心的是安全问题。”业主说道。

  据业主介绍,对于地下停车场返潮的情况业主们曾经不止一次向物业反映,可是物业却迟迟没解决,在业主们看来,既然交了停车管理费,物业就有义务保障车辆停放在一个安全又良好的环境里,而现在地下停车场返潮严重已经给业主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海上嘉年华

  “地下停车场太潮了 ,地上都是水,根本没有办法停车。”家住西海岸新区海上嘉年华小区的业主李女士反映称,小区地下停车场常年潮湿,不少业主的车也因为受潮出了问题 。李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次自己的车停在小区地下停车场一个月没有开,再使用的时候发现车座下面竟然长了一层绿毛。“地下停车场这么潮湿 ,很多人的车都受潮出现了问题 ,不少人也就不敢把车停在这里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她的停车位位置靠近电梯口,常年见不到阳光,为了避免爱车受潮损坏,李女士只好将车挪到了另外一个能见到阳光的地方。

  原因:多数为排风系统使用不当导致

  对于地下停车场普遍存在返潮的情况,记者咨询了青岛市质监站,工作人员表示,地下停车场 ,防排烟系统和排风系统是比较重要的,这个在验收的时候也必须同前期规划设计上是一致的,其中防排烟系统是为了保证地下停车场的安全,而排风系统主要就是调节地下停车场的湿度。

  据质监站工作人员介绍,地下停车场的潮湿问题主要是由施工方面的问题或者是排风系统使用不当导致的,多数原因来自于排风系统使用不当。“地下停车场交付的时候都配备排风系统,但是有的物业公司可能为了节省费用,根本就不开,或者只是不定时地开,尤其是雨季,潮湿问题肯定会存在。”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又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物业办,工作人员称地下停车场排风系统使用的费用包不包含在物业费内,主要依据物业服务合同当中的规定,若是约定物业费包含启用地下停车场排风系统的费用,则业主有权要求物业开启排风系统,并且费用由物业公司承担,若合同内物业费不包含地下停车场排风系统开启的费用,则开启产生的费用由业主来平摊承担。

  措施:使用木粉吸附,加强清洁力度

  对于地下停车场潮湿的情况,不少物业表示已经对此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而对于地下停车场潮湿的原因开发商和物业也大都归咎为天气。

  中交·中央公元小区二期地下停车场就有常年潮湿有积水的现象,连楼道里天花板上都长满了毛。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地下停车场返潮是季节原因,物业工作人员不仅用木粉吸过,还开启了除潮设备,情况也因此有所好转,在采取措施的同时 ,物业工作人员还称将地下停车场返潮的情况上报给了开发商,由开发商来进行检修。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下停车场 返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