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践行美团点评“青山计划” 外卖餐盒造单车挡泥板成循环经济样本

2018-09-03 14: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30日,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一周年暨青山合作伙伴计划发布会于北京召开,全方位升级青山计划。美团点评旗下摩拜单车积极参与践行“青山合作伙伴计划”,探索的回收废旧外卖餐盒造单车挡泥板项目成为循环经济样本。

  摩拜单车作为美团业务生态体系中的一部分,其自身的环保探索与美团外卖不断推动的外卖环保理念与实践高度统一。自2015年成立至今,摩拜单车一直积极推动和践行的全生命周期环保行动。今年7月5日,摩拜单车宣布升级共享单车全生命周期环保行动,在设计、采购、制造、投放、运营、回收等全环节贯彻3R原则,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实现摩拜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

  摩拜单车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秦浩在美团发布会现场展示了摩拜单车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凸显了共享单车有效实现循环利用,节能环保的不懈探索。此次将外卖餐盒回收PP料经改性后制造摩拜单车挡泥板,是美团业务生态体系中循环再生的一个实践范本。

  

摩拜单车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秦浩介绍外卖餐盒回收用作摩拜单车挡泥板。



  据悉,2017年启动的“青山计划”是外卖行业首个关注环境保护的行动计划。此次推出“青山合作伙伴计划”是美团外卖着眼于行业背景,进一步推动环保公益力量携手同行,探索外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之道。这一计划与摩拜单车的全生命周期环保行动相呼应。目前,摩拜单车携手再生行业,为摩拜单车提供单车生命周期结束后的回收拆解及无害化处理等专业化服务。

  摩拜单车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先后获得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授予新一届“气候创行者”称号和“可持续城市交通特别奖”;财富杂志评选为“2017年正在改变世界的50家企业”等多个称号。2017年12月,因摩拜单车在环保领域的突出贡献,联合国授予摩拜单车环保领域最高奖——地球卫士。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摩拜 美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