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青岛站 初赛圆满结束

2018-09-03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3日消息 8月31日,由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主办,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协办,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承办的2018MTEC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初赛青岛站(6国10城第8站)圆满结束。活动得到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外专局的大力支持。

  



  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在致辞中表示青岛蓝谷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打造全球海洋创新高地,经过6年多的艰苦奋斗,目前落户了国内唯一的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中国唯一深潜基地、代表我国走向深海的重要标志蛟龙号的母港——深海基地以及中国可燃冰和大洋钻探船基地码头三大国际级项目,也汇聚了山东大学、天津大学等一大批涉海重点高校院所。青岛蓝谷已逐步成为中国海洋科技“国之重器”和“国之利器”的集中地和海洋创新人才高地。此次大赛旨在通过向全球遍撒“英雄帖”,邀请有志向、有技术的人员到蓝谷创新创业,利用好蓝谷资源,来共同为海洋强国、海洋的开发和利用作出贡献。蓝谷也将为选拔出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支撑,汇聚的优势资源将为创业者原来不敢做的设想、无法破解的难题提供平台支撑,欢迎有志于为海洋做点事的年轻人到蓝谷创业。

  



  



  本次青岛站初赛共有海洋、智能等领域的11支团队参赛,展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海洋底蕴与未来科学技术发展的完美结合,选拔出的新型智能全天候五体无人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海洋环境实时在线监测平台项目等3个团队将备选进入大赛加速训练营和总决赛。

  



  作为链接全球涉海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的平台,大赛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技术转移中心和高水平企业与青岛的交流与合作。截止目前为止,初赛已圆满完成美国波士顿、硅谷,德国慕尼黑,英国南安普顿,济南、深圳站的线上比赛和上海站、青岛站的线下比赛,征集项目超百个。法国布雷斯特、加拿大多伦多两站比赛也将陆续上线,并将于9月中旬举办国际加速训练营和总决赛。

  记者:纪豪杰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洋 创新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