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打电话斑马线上撞倒人 43起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曝光

2018-09-04 09:1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保持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并向社会定期曝光,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大大减少。9月3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2018年第4批近期查处的43起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

  斑马线上撞倒人司机打电话“没注意”

  8月4日上午8点,正值早高峰时间段,在琅琊台路与灵山湾路路口,冯先生正在从斑马线过马路,这时一辆号牌为鲁B03SJ7红色轿车快速经过斑马线,将冯先生撞倒在地,驾驶车辆的男子立即拨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冯先生快步走上斑马线,还未过完斑马线时,从东向西驶来的红色小车将他撞倒在地,所幸冯先生只受了点擦伤。据民警介绍,监控录像显示肇事车辆驾驶人申某经过斑马线时,没有减速迹象,也没有停车避让正在过斑马线的行人,所以造成了事故的发生,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司机申某称,自己当时正好接个电话,没反应过来前方有斑马线,所以也就没减速,看到冯先生的时候 ,已经来不及了。目前,申某因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礼让罚款50元记3分。

  路遇行人不礼让鸣笛加速欲抢行

  8月8日上午9点15分许,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二中队民警在哈尔滨路执勤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鲁B3CC92的车辆,由南向北行驶至伊春路路口时,有很多行人正在斑马线上通行不仅没有避让,反而在人群前疯狂鸣笛 ,并加速从人群中穿过。执勤交警随即上前将违法车辆依法拦截,当即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记3分,罚款5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在斑马线上和依法正常过路行人争道抢行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将持续深化礼让斑马线活动 ,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将持续加大这方面的执法力度,为岛城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见习记者 项皓 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通违法 斑马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