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逐步拆除双向四车道及以下道路隔离护栏

2018-09-05 09:13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走在马路上一眼望去,各式各样的隔离护栏再熟悉不过了。作为交通安全和管理设施的一种“硬隔离”分隔设施,隔离护栏在确保各行其道的同时,设置过多过密,也与城市环境不适应。记者近日获悉,济南市2018年民主评议问题整改重点承诺事项向社会公示,共涉及175家参评单位公开的646条重点整改目标。从问题整改重点承诺事项中,记者了解到,济南将逐步拆除双向四车道及以下道路隔离护栏,打造“无护栏”的城市。

  



  逐步拆除双向四车道及以下道路隔离护栏

  济南市公安局整改提出,下放签注制作权限,2018年10月完成向区、县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下放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注制作权限。

  此外,2018年底完成对刘长山路、和平路、山大路等20条道路进行交通标线优化提升;对经十路、经八路、泺文路、工业南路、英雄山路等10条道路的隔离护栏进行优化提升。具体内容为开展标线问题排查行动;排查缺失分道标志的路口,在三车道以上路口逐步设置分道标志;逐步拆除双向四车道及以下道路隔离护栏,打造无护栏的城市。

  整改公示中,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提出结合工业北路、二环南路、二环西路BRT站台建设进度,开通3条BRT线路。重点围绕唐冶、高新、新东站等重点区域及新建大型社区,开通及优化公交线路20条,不断填补公交线网空白。时限为2018年底完成。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提出,结合城市发展变化和客流调查数据,综合分析研判,对不少于100条公交线路进行延时,进一步提高公交夜间服务保障能力,带动济南夜经济发展,于2018年底完成。

  年底实现部分限购核查业务“零跑腿”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提出,推进限购资格核查网上申报功能上线,实现线上申报与线下人工审核相结合,实现部分限购核查业务的零跑腿。分批次 在历下区、历城区、市中区、天桥区政务大厅派驻工作人员,与不动产登记部门业务联动,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网签业务。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取消涉税、社保的有关纸质证明材料。上述时限为2018年底完成。

  另外,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今年11月完成建设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增加业务办理渠道,实现业务在公积金APP、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等服务渠道的统一办理。2018年底,扩大商贷按月委托提取银行范围。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2018年底完成二手房买卖业务,与税务部门联网,在实现业务联办的基础上,网上传递完税信息,不需要申请人提供完税凭证;抵押注销业务,引导银行网上申报,批量报送资料,后台集中审核,无需办事群众来大厅现场办理。

  推进章丘有轨电车1号线尽早具备开工条件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确保R1线2018年底通车试运行;确保R3线一期工程全部13座车站主体结构2018年底封顶。同时,争取更多轨道交通线路尽早具备开工条件。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章丘有轨电车1号线手续办理,尽早具备开工条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济南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的报批工作,提前做好各条M线设计、市政迁改等前期工作,确保国家发改委批复后尽快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此外,尽全力降低轨道交通施工对地面道路的影响,力争2018年9月底前分段分幅恢复R3线涉及的奥体西路交通;2018年底前R1线涉及的刘长山路、海棠路等基本恢复通行。

  据济南市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确定整改目标646条,其中市属党群政法部门109条,市属行政部门181条,市属监管与执法单位76条,市属服务行业129条,中央、省驻济单位及部分市属企业107条,区县、济南高新区及市南部山区管委会44条,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对公示的重点承诺事项,市评议办将坚持“四个重点监督”:整改措施不落实的重点监督、问题核查不清楚的重点监督、群众反映不落实的重点监督、追究处理不到位的重点监督。在整改过程中将进行随机抽查。

  (生活日报记者 杨璐 )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双向四车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