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台风已致6人死亡 关西机场被淹数千乘客遇困

2018-09-05 10:51   来源: 海外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日中午,超强台风“飞燕”登陆日本,已造成6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超过100万人接到了撤离通知。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强风吹倒了滋贺县的一个仓库,导致一名71岁老人受困死亡。当地媒体报道称,另有5人在时速达每小时216公里的强风中丧生,暂不清楚细节。此外,台风带来的强风暴雨也让约97人受伤。

  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西日本地区约17.7万户居民的家中已停电,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取消14个工厂的夜班。此外,700多个航班被取消,包含往返名古屋和大阪的多个国际航班。共同网报道称,关西机场因跑道淹水,有2650名旅客滞留在机场。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表示,已经向西部和中部共119万人发放了撤离通知,并给1.6万人发放紧急撤离通知但并非强制性的。日本气象厅发布警告称,在西日本包括大阪和东京,有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洪水灾害、龙卷风等。气象厅称,这是自1993年以来日本遭遇的最强台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取消了当天的行程,并紧急召开了救灾会议。“日本民众要立刻行动起来保护自己的生命,做好准备尽早撤离。”

  据半岛+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日本 台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