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00后"空手上大学":冰箱洗衣机甚至摩托车快递到校

2018-09-05 14:40   来源: 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江南大学专门开通了“新生取快递专列”。



  第一批00后已经上大学了,与学长们不同的是,他们一身轻松入学,包裹和箱子都是快递到校。9月4日,菜鸟驿站发布全国高校00后大学生“空手到”排名,显示南方大学胜过北方,云南、江苏、浙江、广东领先。

  与90后不同,00后“几乎将家搬到了学校”:电冰箱、席梦思、洗衣机、扫地机器人……甚至轮胎、摩托车也出现在了不少大学的菜鸟驿站。样式“奇葩”之外,数量众多,00后女生开学一周收到30件包裹已是常态,有的高校甚至开通了新生取快递专列。

  “00后新生入学第一站就是跑来驿站,大件包裹争奇斗艳,现在都见怪不怪了。”江南大学包裹量位居长三角第一,该校菜鸟驿站负责人说,学校还专门为大包裹辟出了安放场地。

  菜鸟驿站“空手到”排名显示,云南大学、湘潭大学和江南大学成为开学前一周包裹单量三甲,00后空手上学高校排名领先的省份是云南、江苏、浙江、广东和四川。以区域来看,长三角高校排名远高于京津冀与珠三角。在长三角,排名前五的高校分别是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上海大学,其中有三所高校就在江苏。

  据半岛+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快递 大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