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抖脚男"屡教不改 还是列入黑名单吧

2018-09-06 09: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杨朝清

  近日,某航班从昆明飞往北京,一名中年男子在飞机上脱掉了鞋子,翘着二郎腿在不断抖动。周围都弥漫着一股臭脚丫子味,附近的人都感到难以忍受,男子却不以为意。工作人员几次提醒,男子都会稍作收敛后,继续脱鞋抖脚。(9月5日人民网)

  “高铁霸座男”也好,“飞机抖脚男”也罢,在一些公共空间,失范现象层出不穷,让老百姓甚至产生了“审丑疲劳”。面对“飞机抖脚男”,单纯依靠道德感召力显然无济于事。对于这种不太在乎“脸面”甚至公然进行“道德蹂躏”的失范者,只有触动到他们的切身利益,他们才会知道疼。不妨参考对“高铁霸座男”在180天内“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的惩戒,对“飞机抖脚男”进行规训与惩罚,也把他纳入黑名单吧。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