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 形成扫黑除恶攻坚战强大合力

2018-09-06 10:47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省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广泛宣传动员,调动各方力量——

  形成扫黑除恶攻坚战强大合力


  连日来,山东省认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要求,广泛宣传动员,层层传导压力,从省直到地方,从行政部门到司法机构,从企事业单位到社会各界,迅速行动找问题、完善措施抓整改,形成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滨州、临沂、东营、德州、莱芜、聊城等市市委书记,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与辖区内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公安局长等进行了一对一谈话,被约谈人进行了自我评估,认真分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要求,要统筹各种宣传手段,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抓住关键环节,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加大打击力度,在精准打击、延伸打击、依法打击、协同打击上下功夫,重拳出击,打准打狠。同时还要深挖‘保护伞’,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深入人心,烟台市创新载体,开展丰富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他们在公交车、出租车和沿街LED电子屏播出标语口号,制作悬挂大型扫黑除恶宣传标语。莱山区在集贸市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0多家单位携带宣传材料、看板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芝罘区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解读扫黑除恶政策法律,让群众快速掌握有关知识。

  莱芜市致信全市广大群众,列举了12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欢迎举报线索。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在全市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淄博在全市范围内对108个派出所所长进行了大轮岗。市公安局和分局、县局建立“一把手”负责的领导机制,重点案件一律由“一把手”挂帅指挥,重要线索一律由“一把手”阅批调度。他们还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考核标准、公安民警扫黑除恶“五个严禁”等制度,与市法院、市检察院联合制定了扫黑除恶协作机制。“我们淄博公安全警动员,全力投入,做到敢打、真打、深打、严打!”淄博市公安局长申延军对专项斗争充满信心。

  “要建突击队,打攻坚战。‘公检法’要积极行动起来,把精兵强将安排在第一线,建立起扫黑除恶突击队。要把村霸、市场霸,强揽建筑工程、滥开滥采矿产资源等黑恶势力作为打击重点,出重拳、下重手、打准打狠。”兰陵县委书记任刚在全县扫黑除恶调度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扫黑除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