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创新开展"全民街长" 的哥快递员能当街长

2018-09-08 10: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7日讯 如何及时发现并整治城市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问题,李沧区在全市提供了一种新探索。7日下午,李沧区举行了“全民街长”启动仪式,吸纳聘请社区服务人员、热心群众、快递员、外卖小哥、的哥等群体加入城市管理工作,并开发专业APP设置“随看随拍”功能,对“街长制”工作进行优化升级,实现城市管理多元共治新格局。

  目前,在李沧区已开展的“街长制”工作中,有304名街长管理着全区310条主次干道和其他道路。青岛海博出租车公司二分公司雷锋车队队长陈廷民也是此次聘请的街长之一,“出租车司机的工作就是在马路上载客运营,对及时发现并反馈存在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问题有行业便利优势,我们也认真学习了如何通过‘全民街长’APP进行巡查和反馈。”陈廷民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公司共有6名的哥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而公司雷锋车队里的32名骨干也将加入其中,成为马路上流动的街长。

  据李沧区城管办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大家参与“全民街长”的积极性,他们为志愿者配备了工作马甲、帽子等,还会根据大家在APP提交的巡查情况进行适当奖励,赠送手机话费和流量等。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全民街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