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62中庆祝教师节 为退休教师办起了书画展

2018-09-08 10: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廉翰林凌倩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7日讯 9月7日,李沧区的青岛62中举行了教师节庆祝活动,为热爱书画的退休老教师办起了书画和摄影展,并邀请54名退休教师重回母校感受母校的变化。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两位退休老教师的事例非常感人。已经74岁的孙树仁老师回忆了自己以前的教学时光,“我一开始不是教美术的老师,但学校缺美术老师,我以前有绘画功底,挑起了这个担子。”这次,他画了长达5.33米的《李村大集50年代风貌图》,借鉴《清明上河图》的形式,用工笔画勾勒出上世纪50年代李村大集的趣味街景,长卷里总共包含627个人物,色彩构图美妙,人物生动传神。与孙树仁老人一样,已经83岁高龄的李克义老师也是面对学校的教学任务任劳任怨。李克义老师说,自己退休之后积极地融入到新的生活中,从运动中收获快乐,从书画中获得幸福。现场,李克义的作品不仅有字画,更是展出了一个个葫芦和木板。“我寻求创新,在葫芦和木板上作画,收到了很多人的点赞。”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62中 教师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