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银翔重庆总部遭大量员工围堵集体讨薪

2018-09-08 20:50   来源: 汽车行业关注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日,我们从相关渠道中获得消息,北汽银翔重庆总部大楼遭员工围堵抗议,据称,北汽银翔拖欠多月的工资未发放,员工现场讨说法讨工资。

  



  其中一名知情人称:“北汽银翔的员工终于忍不住要抗议讨要工资了,也不知道欠了多少,能不能要得着。”

  从现场图片来看,北汽银翔大量员工集结总部大楼外,并拉起维权横幅“职工辛苦为银翔,拖欠工资心已凉”的字样。此时,北汽银翔大门已有多名安保人员进行拦截。从网传现场视频信息来看,双方还一度发生冲突。

  



  此前,汽车行业关注曾报道过北汽银翔经营困难的情况,早前业内流传一份关于银翔汽车停工待产的通知,里面提到:“由于行业环境持续恶化,企业经营困难,公司决定停工待产40天,后续复产时间提前一周通知。

  但随后北汽银翔一封致销售服务商伙伴的公开信中否认了企业经营困难的消息,并表示工厂停工代产是因为处于“高温假期”期间。

  但是,北汽幻速经营困难资金告急的状况确系存在。从一份重庆银翔实业的恳求援助函:《重庆银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恳请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支持的函》中,银翔集团表示,近年来,受国家宏观经济调整,汽车行业整体下行的影响,2018年北汽银翔、比速汽车销量和收入均出现下滑。同时,部分银行直接或变相对企业进行压贷抽贷,多重效应叠加使北汽银翔、比速汽车资金链紧张,经营出现困难。

  



  在今年7月16日,重庆合川区区长徐万忠率队前往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主持召开“北汽银翔银政企座谈会”,目的是为解决北汽银翔集团资金问题,并表示全力帮助北汽银翔实现转型发展。

  但在此期间,北汽银翔伴随着这一系列问题,出现了员工离职潮以及拖欠工资的现象。

  中国经营报在早前采访报道中,重庆合川区官方表示,北汽银翔目前主要面临的是转型阵痛,今年汽车行业整体比较疲软,国内很多车企与北汽银翔一样面临着压力,“区委市委都在积极地为北汽银翔想办法,具体的方案都还在商讨中,北汽银翔也有他们的方案、预案,包括资金筹集、资金解决、工资解决、供应商等问题。”

  从网上流传的一则通知来看,北汽银翔将在9月10日左右开始恢复部分工作业务,拟定9月底(9月21日后)采用托管方式全面恢复生产,做委托加工业务。但具体情况未得到证实。

  



  重庆银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是一家由从事摩托车生产发展成为多元化集团的企业,其中就包括汽车的生产制造。2010年8月,北汽集团与重庆银翔在重庆市合川区合资组建“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北汽幻速品牌汽车,目前已形成有S系列SUV和H系列MPV车型产品布局。另外,重庆银翔看到北汽幻速品牌的成功下,在2015年开始打造自主汽车品牌——比速汽车,成立重庆比速汽车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北汽银翔在2016年全年实现销量26.68万辆,同比增长19.5%。2017年则开始走低,全年销量降至25.7万辆。2018年下滑持续,1-6月累计销量为10.88万辆。

  



  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已经出现伤亡。北汽银翔的竞争力已经越来越薄弱,自身经营产品也遭遇考验,销量持续下滑,企业出现资金困境。北汽银翔不但要面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压力,更要安抚员工共渡难关。

  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半岛网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有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0532-80889235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