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公交咋防盗?民警用实战形式为市民乘客支招

2018-09-09 09: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王秋薇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8日讯 7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联合崂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扒队,在公交车上开展防扒反扒演练,用实战的形式提醒市民增强防范意识。

  据介绍,小偷更倾向对学生、老人以及女乘客下手,反扒民警提醒,随着电子支付的日益普及,扒手也将偷窃目标放在手机和首饰上面。防范措施如下:应提前准备好零钱,在车站或车上不要暴露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在车辆拥挤时要保持警惕,注意观察身边的人群,发现有人故意碰撞或紧贴时,可以移动站立位置;不要在公交车上睡觉、玩手机、听音乐,钱包等贵重物品尽量放在可控范围内;双肩背包尽量放在前面,拎包的包带调长,让包落在腿部的位置,拉链要拉严实。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防盗 乘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