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家外商来青"接对子" 现场达成出口意向近1亿美元

2018-09-09 13: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娄花

  近日,2018青岛中小企业中外采购暨技术合作洽谈会举行,来自30个国家的43家外商代表和本市280余家中小企业参加。本次采洽会成果丰硕,现场达成出口意向近1亿美元。

  自2015年首届青岛中小企业中外采购洽谈会成功举办以来,该项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水平和规模不断提升。本届洽谈会参会的外商明显多于往届,本地中小企业参与也更加积极。据统计,本次洽谈会共有来自六大洲30个国家的43家外商代表和本市280余家中小企业参加。今年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东、东南亚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明显增加,他们希望搭乘上合青岛峰会和共建“一带一路”的顺风车,能与本市企业结成“对子”,共同促进技术交流与合作,寻求共同发展。

  下一步,本市将继续完善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高效对接洽谈平台,全面提高采洽会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开拓市场的能力,为全市中小企业牵线搭桥、积极促进中小企业跨国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打造全市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十大服务品牌”系列活动,为全市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做好“保姆式”服务。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外商 出口意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