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8月份"水晶天"数量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2018-09-10 09:42   来源: 济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济南市8月份“水晶天”数量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本报9月9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根据济南市省控及以上点位监测结果来看,8月份济南市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为16天,良好率为51.6%。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达到了4天,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据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王治非介绍,8月份济南市空气污染源当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月均浓度同比下降6.6%,细颗粒物PM2.5浓度同比下降2.8%,氮氧化物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7%,二氧化硫同比下降的幅度最大,达到了15.4%。而从今年1至8月份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来看,PM10和PM2.5的浓度下降尤为显著,其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下降了20.9%,PM2.5细颗粒物浓度下降了25%左右。“不管是数据还是老百姓的切身感受,都可以看出我市最近的空气质量较好。”

  而对于近日出现在不少市民朋友圈的济南“水晶天”以及“PM2.5局部为0”的情况,王治非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我市环境空气中个别时间段,污染物浓度较低,检测数据接近于0,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济南市空气质量改善显著。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水晶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