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青岛分行违规操作遭人民银行行政处罚

2018-09-12 11: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网站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对平安银行青岛分行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处罚公示表显示,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因未按规定建立反洗钱内控制度,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对上述违规行为作出处罚。决定对平安银行青岛分行责令限期整改,处50万元罚款。

  此次处罚还对该行的四名员工分别进行了处罚,对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纪小倩处2万元罚款,对平安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助理卢玉君、平安银行青岛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刘垚分别处1万元罚款,对孙哲颜处1万元罚款。

  



  据悉,今年上半年,青岛银监局发布的青银监罚决字〔2018〕1号显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因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未严格审查贸易背景真实性,被处以罚款人民币二十万元。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因违法行为今年已被罚两次,相较于之前的处罚力度,此次处罚还是很严厉的。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安银行 处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