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问商学院:95后,你为什么总是“慌得一批”?

2018-09-13 14:10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学问君今日份问候:

  年轻的职场人,看看你卡里的余额数字,你开始慌了吗?

  95后,很年轻,也很迷茫

  他们是一抓一大把的“不易青年”

  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都不容易

  可是他们也倔强地不易初心

  所以现在的他们总是慌得一批


  

  实至名归的不易青年

  其实近几年,关于“留在大城市还是回去小城市”的话题一直没有停过。诚然这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选择题:似乎无论怎么选,都很难。

  努力学习就是为了走出家乡,去大城市寻找自己的梦想。但是到了大城市以后却发现“梦想”这个词就只能随风而去,好不易安置了肉体,却发现灵魂根本无处安放。他们都是实至名归的“不易青年”。

  “我觉得自己像个傻子”

  刚毕业一年的张琦说,“刚毕业一年,来到梦寐以求的一线城市求职,到了这里才发现大城市放眼望去全是人,很拥挤,竞争很激烈。觉得很迷茫,感觉自己像个傻子。更糟的是好像别人都已经特别有谱了。”

  我离而立之年还很远,却已早衰

  我的身边全是一些火力全开的同龄人,我在找实习工作的时候,那个大一入学就找兼职规划职业的同学,已经在为自己的的公司招员工了。我在挣着维持生活的微薄工资时,那个当初借了10万首付的同学,已经快供完房贷了,我慌得一批的时候,他们在各自的道路上火力全开的前行。

  如果可以穿越回大学,我会像那些一起吃完饭就回宿舍策马奔腾的同学一样,即使上了大学也会努力学习。我会像那些有远见的同学一样,放远我的目光,了解行业发展,从一开始就为以后的职业发展做打算。

  后悔没用,提升自己是最后的挽救

  不易青年,生活不易,初心不易。想要赚钱的同时坚守梦想。现在还来得及!

  学问商学院,可以帮到你,这里汇集各行业实战导师、咨询师,致力于打造专业的职场视频课程,面向所有职场人士,授予完整的岗位知识体系、时效的经典案例和实用的技能课程。让每个职场人,实现扩展认知、提升岗位胜任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学问商学院开拓自己的视野,充实职场知识,相信我们,不用7年,就可以让你从一个平平凡凡的不易青年,变成一个人人羡慕的、火气全开的职场进阶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学问商学院 95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