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文化展示中心通过单体竣工验收

2018-09-20 08:36   来源: 半岛网-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青岛市市北区文化展示中心(区档案馆)项目通过单体竣工验收。建筑的形状为不规则六边形,是一座集文化展示与档案管理于一身的综合配套建筑。

  据悉,该项目位于市北区绥宁路与河西河交汇处,总投资4675万元,占地面积2503.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884.1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781.1平方米。该项目是绿色三星级别建筑项目,并获得全国绿色建筑最高标准“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项目可再生能源应用广泛,高效地源热泵系统充分利用地热能,空调能耗降低幅度为25.14%;采用集中空调系统排风能量回收系统,额定热回收效率(全热和显热)达到65%;屋顶设置太阳能光伏板发电设备,产生的电能主要用于建筑自身用电;屋顶设置草地绿化,拓展了绿化空间。

  同时,该项目作为青岛市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标识示范项目,幕墙玻璃采用三玻两腔充氩气双银Low-E遮阳玻璃,外窗玻璃采用三玻两腔充氩气保温玻璃,外窗和幕墙透明部分采用夹层智能内遮阳,可调节的面积达到25%,体现了项目本身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卓越表现,也在全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