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青岛养老从业人员综合素质 消防安全技能竞赛落幕

2018-09-21 15: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1日消息  9月19日下午,30名来自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管理人员的竞赛选手在福彩四方老年公寓广场进行了消防灭火竞赛。这些参赛选手均为各区市民政局通过初赛选拔出来的优秀消防管理人员,经过半决赛进入决赛,角逐大奖。

  

消防安全技能竞赛现场



  此次消防安全职业技能竞赛,是2018年青岛市养老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一部分。

  此次竞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精神,培养高素质养老服务人才,提升全市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展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技能。大赛分为养老护理、医护护理、餐饮服务(厨师)、消防安全4个职业。经过各区(市)的预赛选拔和全市范围的半决赛,有40名养老护理员、25名护士、20名厨师和30名消防安全专业选手进入决赛。养老护理、医疗护理和厨师专业的决赛,本周也陆续展开。

  养老护理和医护护理专业各设置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厨师专业设特等奖1名,消防安全和厨师专业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各专业设团体奖1名,首届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设优秀组织奖3名。

  本次竞赛由市民政局委托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具体组织实施,组建竞赛组委会及相关配套机构,组织相关竞赛活动。重阳节期间将举行表彰颁奖仪式。

  通讯员 吕梁思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