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三高速发布中秋节出行安全提示 提醒谨防疲劳驾驶

2018-09-21 16: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1日消息 中秋节小长假即将来临,青岛同三高速交警部门根据以往交通出游数据分析,预计沈海高速公路黄岛、胶州路段、S7602疏港高速全路段自驾车出行和客运交通流将大幅攀升,高速道路交通压力或出现井喷现象。在此,同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道路交通环境。同时,驾驶员在途径沈海高速公路时,需注意以下几条路段:

  同三大队所辖高速公路六大事故易发生路段

  一、上行线636KM-640KM  

  易发事故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二、上行线644KM-650KM

  易发事故原因:车流量大,车距保持不够,易发生追尾。

  三、上行线651KM-654KM

  易发事故原因:临近黄岛(原胶南)服务区,进出服务区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

  四、下行线630KM-633KM

  易发事故原因: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

  五、下行线652KM-657KM

  易发事故原因:临近黄岛服务区,进出服务区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

  六、下行线601KM-620KM

  易发事故原因:车流量多,易发生事故。

  综合原因分析:

  沈海高速公路是我市对外连接南、北方地区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由于设计之初标准较低,路窄、弯多、坡长,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因此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数的季节性变化较为明显,其中主要体现在:春节、五一假期、端午节、中秋节、以及国庆节等旅游时间段。由于大多外地车主对沈海高速、疏港高速路况不熟悉,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主要在以下几点:

  (1)错过路线后,随意倒车、变道;

  (2)未按规定时间休息,易造成疲劳驾驶;

  (3)行车时,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4)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驾驶技能和车辆状况等参差不齐,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

  同三高速交警提示:

  1、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位置,每100米设置一个圆形标志牌,称为百米桩;每1公里设置一处标有公里数及高速公路路名的标牌,称为公里桩。您可通过高速公路名称、目的地方向、车辆所处位置的公里桩和百米桩精确定位。

  2、若G15沈海高速发生拥堵,车辆可由胶州湾隧道驶出,经滨海大道、204国道进入黄岛、日照方向。

  3、遇收费站口排队或车道暂时封闭等情况,请耐心等待,切莫争道强行。驾驶员遇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时,依次排队通行,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4、在高速路发生事故后,可以移动的车辆一定要先把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并在后方150米外摆设反光故障标识牌,人员撤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及时拨打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报警电话66572345或122等待处理,急需救援的话拨打96586!

  最后,青岛同三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祝大家出行平安、节日愉快!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