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高考改革,蛙人网以高中生职业倾向测评颠覆传统选科!

2018-09-21 16:40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没有高考,你拼得过富二代吗?

  无可否认,一直以来被诟病的中国高考,虽然有万千的毛病,但仍然是目前最公平的一种方式。所以当新高考的改革浪潮真的席卷全国时,社会各界开始反响激烈,反对者有,欢呼者有,冷漠者也有,不管社会的反应如何,新高考真的来了!

  



  取消非黑即白的文理分科后,新高考改革下的3+3选科模式,成为了最受家长们关注也最令家长们无所适从的新高考产物。

  面对这样的情况,2017年就开始试运行新高考改革的山东省教育部门,携手蛙人网,把高中生职业倾向测评及选科推荐系统,定性为山东省应对新高考改革的新模式、新诀窍。

  新高考改革,选科成为家长和学生面前的大难题!

  据了解,2020年,山东省将实行全新的高考模式,作为首批参加新高考的学生,目前,绝大多数学校的高二学子已经完成了选科。

  而数据表明,虽然选科已经结束,但不少家长和学生仍对如何选科非常迷茫。

  新高考强调的是根据孩子的兴趣特长,以及拟报考学校及专业要求,去进行选科。有不少家长表示,“孩子选科之前征求了我们家长的意见,但具体怎么选我们也没底,只能让孩子根据自己的优势和喜好选了。”

  



  但孩子的优势和喜好,往往缺乏科学的数据支撑。蛙人网针对这一点,提出了一个创新式的逆向思维理论:

  从孩子的职业倾向去逆向推论合适的大学专业,最后反应到高中选科上。

  玩转高中选科,蛙人网高中生职业倾向测评有一套!

  蛙人网以高中生个体职业适应性匹配系统的原理为基础,通过“擅长+适合+意愿”三个模块,去甄别高中生个体优势倾向。

  同时,系统会根据测试结果自动生成分析,匹配以及反推未来发展的职业方向,以及职业方向所需的大学专业学科。最终,根据山东各高校选考数据,自动提取确定高中生选科科目。

  



  可以说,蛙人网高中生职业倾向测评及选科推荐系统,展示的表现形式就是,一次测评,多种科学分析结果,一键达成。

  教育部权威认证,山东省各高中学校学生人手一份!

  作为新高考的试行省份之一,山东省教育厅可以说是背负着很大的压力。面临的局面是:前无新高考选科案例借鉴,后无实际新高考数据分析,而新高考改革又迫在眉睫!

  在这样的重压下,山东省云教育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蛙人网测评系统,并通过多次开发和测评试点,最终将蛙人网测评系统的推行,列为红头文件,推荐至全省各高中学校使用。

  



  把原本主观意识强烈的选科,化作详细的数据分析,在提倡理性客观分析的的基础上,又强调从个人兴趣、个人性格天赋、家庭资源背景等多个维度综合评估。

  正如山东某高中学校校长所说:只有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反复推敲,多做做科学预测练习,明确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选择适合的学科,才能让孩子不会在未来后悔自己曾经没努力考虑过。

  



  蛙人网测评系统介绍:

  蛙人网测评系统,是一款针对高中生职业倾向测评及选科推荐而研发出来的教育测评系统。

  在历经多次网站测评版本迭代后,成功取得山东省教育厅的认可,2018年山东省教育厅全面下发红头文件,正式确立“高中生倾向测评及选科推荐系统”名称,并推荐全省各高中学校使用。

  目前,蛙人网测评系统已经开放了教师端,入驻山东省教育云服务平台的老师可随时查看自己学校和班级的测评状况。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