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商局在陆海汽车交易市场试点“两公开一承诺”

2018-09-21 18: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1日消息 长期以来,二手车车况信息不透明,售后服务无保障,消费投诉多,纠纷解决难,群众反映强烈。为倡导二手车市场诚信建设,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安安心心买车,打造全国放心消费城市。青岛市工商局在陆海汽车交易市场试点推行二手车买卖“两公开一承诺”。即倡导经营业户将销售的二手车车况信息公开、售后服务公开,承诺不隐瞒销售“三类车”(水淹、火烧、重大事故二手车)。

  

授牌仪式现场



  陆海汽车交易市场作为全市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全国百强二手车市场,率先试点推行二手车交易“两公开一承诺”。目前场内90%以上的业户积极响应“两公开一承诺”的放心消费承诺号召,共有87户二手车经营业户主动签订“两公开一承诺”承诺书,市场颁发“文明诚信示范户”牌匾,接受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销售的二手车由市场统一引进北京“精真估”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独立检测,出具二手车检测报告,张贴“两公开一承诺”明显标志,通过扫描二维码查看车辆的基本资料和检测情况,让消费者对车况信息和售后服务一目了然。承诺不隐瞒销售火烧车、泡水车、重大事故车这三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车辆。发生隐瞒销售的车辆事故、保险、过户等车况信息,故意欺诈消费者的情况,第三方检测机构和二手车经营者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下一步,青岛工商局将根据陆海汽车市场试点推行的情况,总结经验后,在全市在营的19家二手车市场中全面推广实行。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