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北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2018-09-25 17: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1日,2018年市北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延安路街道老年乐园成功举办。

  



  

  

  作为全国科普日期间市北区的重要活动之一,围绕全国科普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分为文艺表演和科普体验两部分。在文艺表演环节,延安路街道各社区带来了《健身秧歌》、《梨花颂》、《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我爱你中国》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在科普体验环节,与会嘉宾、居民群众共同参与了现场航空科技、数控技术、自然科学、历史文化、传统技艺等十余个展位的科普体验和展示活动。静态无人机展示,无人机、航模模拟飞行体验,无人机穿越机飞行表演,雕刻机器人加工演示,智能化家具生产线生产工艺展示,AR互动体验,特色动物标本展览,拓片、画像砖制作体验,锔艺、剪纸、皮影表演等高端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结合,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充分体验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与传统文化的美韵。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科普中国、科普青岛以及市北科协微信公众号的推广互动活动。会场设多处展示屏,循环播放科普视频,营造了隆重热烈的活动氛围。

  



  2018年全国科普日市北区活动安排,点面结合,注重普及,多形式,广覆盖。除了在延安路街道举行主场活动之外,还在市北区机关大楼举办了科普体验活动,邀请高新技术企业携高科技设备到场,组织了航空科技、AR互动体验等高新技术成果体验活动。

  



  除此以外,市北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和学校,也按照上级科协和市北区科协的要求和安排,广泛开展了群众性的科普日活动。

  



  借全国科普日契机,市北区科协将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公众的创新智慧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

  [编辑: 焦琳]

  相关专题:市北科普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科普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