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易犯膝关节炎 青岛八医推出中医塌渍技术

2018-09-28 17: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8日消息  秋分时节已过,青岛已经进入凉爽的秋季,随着一次次的降水,气温也一次次地下降。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已经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候了。

  秋冬季节是膝关节炎容易复发的一个季节,天气逐渐凉爽,很多人开始郊游,尤其是过量的爬山,是最伤害膝关节的运动,因为突然大量的运动会增加人体关节的负荷,使膝关节负担加重。而到了冬季,天气特别的寒冷,尤其是一些膝关节炎的患者对天气敏感,膝关节炎往往就在这一时期容易复发。

  怎样让膝关节炎的患者,顺利地度过这个秋冬季节?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医科通过中药塌渍治疗骨关节炎、颈腰椎间盘病变等多种疼痛性疾病,取得较好疗效。据介绍,  中药塌渍是将配置好的中药粉碎后调成药液,包裹于纱布中,并结合TDP照射患处的一种外治法。溻渍法可使药物经肌腠毛窍而入脏腑,通经贯络,以作用全身,且可疏其汗孔、宣导外邪,通过活血化瘀、疏通气血、软坚散结、祛风止痛等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膝关节炎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