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张家屯小学:牢记初心,“共建”勿忘精准扶贫

2018-10-07 09: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庆节前夕,胶州市铺集镇张家屯小学,利用“一对一全覆盖”家访活动,全力践行“家校共建”,高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家访过程中,他们用心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状况,不遗余力,想方设法,及时进行精准帮扶救助,不使一个困难学生掉队,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这次家访过程中,他们了解到家住该镇牛沟三村的张同学父亲男到女家赡养姥爷姥娘,姥爷去世后,父母继续照顾肢体一级残疾的姥娘,家庭困难。获悉该情况后,学校立即与结对帮扶的爱心团队青岛尚爱服务队接洽,达成确定救助该生意向,今后,小张同学将获得及时的帮助,渡过难关。

  



  



  据悉,该校近年来在全力做好教育教学的前提下,时刻牢记精准扶贫,积极联络社会有关单位、爱心人士、企业家等资助贫困学生,其中长期固定合作的有康宝莱青岛分公司、青岛阳光建筑公司、胶州市香港路小学等,共资助学生100多人,资助资金及图书学习用品等达13万余元。一次次爱心行动,给每一名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与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重新鼓起了学习与生活的信心。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王德庆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扶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