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砚春 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

2018-10-09 13: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管砚春2010年4月进入公交从事驾驶工作。是城阳公交化改造后由小公共驾驶员进入公交从事驾驶工作的,这八年来他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干好本职工作,他在工作中将自己好的一面有效的展示出来,服务过程中他会非常娴熟的处理乘客提出的质疑和意见,令乘客由怒为喜,进而转化为对公交的理解和宽容;在驾驶运行过程中,作为“礼让斑马线”示范线路、师范车组,他平稳运行不急不躁安全驾驶,在行径斑马线时减速慢行,做到文明礼让,在车辆进出站时,观察仔细尽量等候一下跑来的每一位乘客,主动为特需乘客寻找座位并代为感谢;在维护车辆时,他以前学过的修车技术也派上了用场,不光能够保证自己车正常运行,还主动为其他驾驶员一起检修车辆排除故障;在班组管理中,管砚春能够和班组成员一起,查找每个人自身存在的驾驶问题,求同存异,将班组成员紧紧的凝聚在一起,他还主动为车队进行小施工,车队的大门坏了,他带人去修;车队需要加装洗手盆,他找来旧洗手盆进行安装;收胆室门锁坏了也会有他的身影,他把车队当成了自己的家,把许多工作当成了自己的本分。在雨雾雪恶劣天天,他主动联系冬运突击队成员,和他们一起在停车场地上抛洒融雪剂,确保头几班车安全行驶,现在驾驶员只要车有毛病,都愿意找管砚春帮忙,赢得了职工的赞誉。

  助人为乐是管砚春的优良品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利用公休时间经常和班组成员探讨工作经验及节油技巧,并且将自己如何掌握的节油技巧分享各同事,他连续多次参加集团节油大赛并夺得冠军。

  因此,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推荐管砚春为“萤火之星”,让广大职工学习这种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并大力传扬。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萤火之星 评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