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良善 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

2018-10-09 13: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赵良善是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763路线的一名驾驶员。赵良善平日里不仅在工作中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在与乘客交往的过程中,他也是一个热心肠。

  四月十七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接到市民王女士打来的热线电话,表扬763路公交车驾驶员热心助人。“昨天我下班回家,经过港东时发现车子抖动的特别厉害,我赶紧下来检查,发现右侧的后轮胎瘪了,我也不会换轮胎,正不知道怎么办呢,跑来了一位公交驾驶员师傅,二话没说就帮我把轮胎换好了,我刚说了句谢谢,驾驶员就跑回到公交车上了,萍水相逢,师傅的所作所为真是太令我感动了。”在接到表扬电话后,红岛巴士公司工作人员马上进行落实,发现被表扬的是763路驾驶员赵良善。

  据赵良善介绍,当时他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港东车站时,发现前方有一辆私家车打着双闪停靠在路边,车辆旁边还站着三个年轻姑娘。“我想她们应该是车胎破了,三个年轻姑娘就束手无策的站在车旁边,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来车往的,不光堵塞了交通,也不安全。”赵良善告诉记者。他在经过乘客同意后马上下车,来到私家车旁边,询问其车上有没有备胎和换胎工具,三个姑娘还在发愣,听到赵师傅的话马上反应过来,来到后备箱,将备胎和工具都拿出来,开始帮助赵师傅进行换胎。

  经过几分钟,备胎已经换好,车辆又能重新上路。王女士说这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她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如果没有公交驾驶员赵师傅的帮忙,她今天晚上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家。而且车上还有两个她的同事,三个姑娘真的是慌了神,多亏了驾驶员赵师傅。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萤火之星 评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