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实际问题助企业做大做强 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座谈会举行

2018-10-10 21: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0日消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服务队的保障,推进服务队各项工作开展,10月10日,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座谈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善武出席了座谈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



  王久军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大部署,是解决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数量规模不断提升。2017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4886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4.26%;实现税收1094.6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额的比重达到47.3%,同比增长23.9%,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大作用。

  王久军希望服务队立足企业实际,帮助理清发展思路,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市委要求,扎扎实实地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主动搞好对接,主动介绍情况,加强沟通交流,多听取吸纳服务队的宝贵意见,共同推动帮扶工作顺利深入开展。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



  姜巧珍介绍了青岛市民营经济整体情况,截至6月底,全市实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25.2万户,同比增长20.35%,占到了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97.5%,对推动全市经济财税发展起到了重大作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善武



  

服务队介绍进驻青岛之后调研摸底的基本情况



  

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座谈会成功举行



  省贸促会副会长、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青岛一队队长林源,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青岛二队队长郑立波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介绍了服务队进驻青岛之后调研、摸底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帮扶计划和工作打算。郑立波表示,作为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全省派出高质量服务队伍,旨在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帮助企业创新发展,引导企业投身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风险,帮助企业减轻赋税负担,加强企业自身建设。服务队将以企业需求作为服务队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和企业“交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青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根据山东省“千名干部下基层”的工作安排,2支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9月26日抵达青岛,先后走访调研了十家对口帮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分析阻碍企业发展的深层次原因,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网记者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民营企业 座谈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