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东方“梦想之旅”青岛站收官 传递新东方精神与梦想

2018-10-22 10: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2日消息 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新东方“梦想之旅”青岛站于近日完美收官。今年的新东方梦想之旅,10月16日在青岛科技大学启程,途径中国海洋大学,青岛黄海学院,10月17日晚在中国石油大学圆满落下帷幕。两天,四场,上万名同学共同完成了这场难忘的新东方“梦想之旅”!

  



  



  这次梦想之旅邀请到了新东方集团艾力老师,在讲座现场,当艾力说到离2018年的结束,只剩10周的时候,在场的每一位小伙伴都感叹不已,想想我们年初立下的flag,目前实现了多少呢?当初那个信誓旦旦满怀坚定的自己,此时此刻,开始埋怨:“少去几次聚会,少吃几顿垃圾食物,我的体重早就降到两位数了”;开始焦虑:“剩下不到100天,我的单词书才只背完了A……”

  艾力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方法——一副扑克牌有54张,去掉大小王刚好是52张,与每年的周数52周相同,每过一周拿掉一张扑克牌,可以清晰看到今年剩下的时间。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不要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满怀伤感地承认:“2018我的目标又泡汤了。”

  



  



  艾力告诉现场的同学,大学时光正值青春,要勇敢击败心中的三大“怪兽”,才能塑造更好的自己。一是要克服恐惧,年轻没有什么好怕的;二是远离虚伪,活出更加真实纯粹的自己;三是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人生只有一种成功,是坚持不懈,只有一种失败,叫半途而废。

  关于如何坚持,艾力向我们分享了一个小故事。他说,没有人会把每天刷牙当成一件需要坚持的事情,但是很多人会把每天学习当作一件需要坚持,甚至是很难坚持的事情。为什么呢?因为无论是学习,还是减肥等其他事,都没有变成我们生活中的习惯。艾力表示,所谓坚持,就是将自己要做的事,变成习惯。

  艾力自己就是坚持二字的“代言人”,他至今仍有数不清的习惯在坚持:坚持每天写一千字,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坚持每天6点在微博发布英文名言……这些事情,他全部都在坚持着,并将其变成习惯。

  实现梦想也许很难,但也许也很容易,只需要坚持,直至形成习惯,实现梦想就在不远处。

  在春秋战国时期,梦想是儒家追寻的“天下大同”——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梦想是道家推崇的“无为”——顺天之时,随地之性,因人之心;梦想是墨家提倡的“兼爱”——兼相爱,交相利。诸子百家,莫衷一是。

  而今天,梦想是科大张同学的“爱情学业双丰收”,梦想是海大陈同学的“边玩边挣钱环游世界”;梦想是黄海学院孙同学的“不运动就有好身材”;梦想是中国石油大学刘同学的“成为顶尖英语高手”……

  【相关链接】新东方“梦想之旅”活动始于2005年,是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携手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联合主办,针对二三线城市大中学生开展的系列公益讲座活动,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与全国各地的大中学生畅谈英语学习、发展规划、个人奋斗以及人生励志等话题,鼓励他们勇敢追寻人生的梦想。

  经过十三年来不间断的积累,目前新东方“梦想之旅”行程已达18.2万公里,走进全国306座城市,举办861场讲座,与226万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激发了千万青少年的人生动力。它是传递新东方精神与梦想的重要途径,也是新东方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公益活动之一。

  通讯员 孙登科 记者 游潇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