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孙文华:偏远村小走出的省运会冠军

2018-10-22 17: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2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上,胶州姑娘孙文华一举夺得女子竞走5000米冠军和10000米第三名,在她的家乡胶州市铺集镇引起了轰动。

  这位就读于青岛体校的优秀队员,2013年—2014年度第二学期在铺集镇张家屯小学上五年级时,被胶州体校作为体育后备人才选中,定期参加胶州体校的集中培训,经过教练的悉心指导和个人的不断努力,在竞走方面的才能不断显现。后来,又被青岛体校选中,经过几年的辛勤付出,成绩一路飙升。

  



  孙文华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青岛、胶州两级体校的专业培养,也与母校张家屯小学一贯重视学生体质锻炼分不开。一直以来,该校开足课时,每天按时上好“两操一课”保证一小时体育锻炼,定期举办运动竞赛。近年来,涌现出了孙文华、张嘉辉、孔硕、邰胜国等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学校也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孙文华同学是我们张家屯小学的骄傲!她的省运会夺冠,激励着母校同学苦练体育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张家屯小学校长丁万春不无自豪地说。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铁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孙文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