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服务满意度微调查” 促进地铁行业服务更优

2018-10-24 17: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4日消息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乘坐地铁已成为普通百姓的日常出行方式。为认真履行消费者组织的社会监督职责,促进青岛地铁行业服务更优,青岛市消保委于2018年7月下旬至8月中旬开展了“青岛地铁服务满意度微调查”活动,以了解消费者对青岛市地铁服务满意度的整体状况,发现问题,健全措施,督导地铁企业营造规范、舒适的乘车环境。

  此次调查以以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和定点信息采集为主,以专业性网站开设板块调查为辅,确保调查的广泛性和客观性。调查内容包括:出站口的指示牌信息、等车处垃圾桶、等车座位、洗手间数量(大厅、等车处),是否有无障碍设施、母婴室、行李寄存服务、紧急疏散标志。

  本次调查显示,受访者对青岛地铁软硬件的整体满意度为85.97%。其中,对地铁整体环境和工作人员服务满意度评价最高;对设置的无障碍通道等设施及相关服务的满意度相对较弱。对地铁安全度、软硬件和购票方便程度比较认可;四成受访者根据指示信息找到地铁出口及换乘点相对困难;受访者对从出站口指示牌中获取与本站相连的公交线路和周边标志建筑较关注,并认为地铁站指引标识和等车座位数量最需要完善。

  调查过程中,消费者对地铁服务提出以下建议,需要提高地铁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增强工作人员责任心;重视地铁站内设施建设的合理性;增加车站周边标志性建筑和宾馆、旅店说明指引。增加公交卡充值机和自动购票机数量。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地铁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市消保委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法定职能,结合本次调查结果,提出以下建议:进一步完善地铁服务设施建设和地铁站内指引标识、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养。提高服务责任心与综合服务能力,以过硬的服务队伍,铸就地铁集团良好的社会形象。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