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出行有更多可能 大道用车打造“90分钟”城市生活圈

2018-10-25 13:42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真的太方便了。”在获知大道用车将青岛的即墨、平度以及长沙的宁乡三个城市纳入服务围栏后,用户如此表示。“我们希望围绕青岛和长沙这些新一线城市,打造‘90分钟城市生活圈’,改善用户的出行结构、提升他们的出行效率。”大道用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即墨姑娘:小本生意的生意经

  “虎妞”,即墨姑娘,在青岛市区和即墨经营着几处小服装店。

  “我家的车是我和我老公谁有事儿谁开,通常是晚上收摊的时候一起开车回家。”虎妞向记者表示,“做生意嘛,时间就是金钱。万一有突发状况,坐公车确实赶不上。”

  “上周我在即墨服装城那边的停车场偶然看到了两辆大道的车,后来一查才知道原来即墨也能停车了。”习惯于各种比价砍价的虎妞,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没急事的时候坐2趟地铁倒公交车去即墨,2个半小时左右10元钱。有急事的时候开车,虽说多花一些钱,但是时间上可以节省至少1小时。

  “大道用车现在有24小时整日租、8小时小日租、按分钟和公里数计费的共享汽车三种模式,从青岛贞花韩国服装城开到即墨服装城,走高速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了。”虎妞说,“我当时不知道我的事情多长时间能处理完,就用默认的共享模式,从贞花服装城到即墨服装城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花了112元。后来我觉得可能用那个小日租68元会更划算一些。

  精打细算,虎妞的生意得以更加兴隆。

  平度小伙儿:常回家看看的期待

  马先生,平度人,今年29岁,在青岛银座和谐广场上班。

  “我的女朋友也是平度人,也在青岛上班。”马先生说,自从父母帮他在平度买了房,他就知道父母是希望他经常回去看看的,“随着父母年纪越来越大,我和女朋友也希望能多回去陪陪他们。”

  马先生坦言,回平度坐大巴要2个多小时,加上去长途大巴站的时间,单程要3个多小时,“周六很早就出发,也只能匆匆在家里吃顿饭住一宿,就要往回赶。不然整个周末都不能休息。”

  不过伴随着平度佳乐家已经划为大道用车的服务区,马先生回家看父母的愿望能够得以实现:“现在大道用车还推出了送车上门服务,我们可以提前2天就预订车辆送到公司楼下停车场。周五晚上一下班,直接开上车回家就去看父母,连找车的时间都省了,这个效率提升的可不是一星半点,至少节省出半天以上的时间来。”

  马先生表示:“我们从青岛东李收费口上高速,到平度南收费口下高速,把车停到佳乐家停车场,然后坐公共汽车回家。全程2个小时左右。这样周五晚上就能回去,周日回来就很从容了。”马先生觉得,租车出行虽然略贵,但是和经常看到双方父母比起来,是值得的。

  常回家看看,马先生的尽孝之心得以满足。

  宁乡小伙儿:两地分居的小家

  李先生是一家公司的客户经理,在宁乡买了房,业务在长沙。

  “长沙机会多喽,但是我老婆工作在宁乡这边,比较稳定,买房是为了离她近。我平时到处跑去见人,不常坐班,会经常用到大道。”李先生说,“家里也有一台车,基本都是给我老婆平时代步用,孩子现在只有2岁,没个车她一人带着去哪里都不方便。”

  谈起家庭,李先生觉得有所亏欠:“平时工作忙,我就在长沙父母家里住,周末或方便的时候就回宁乡陪她和孩子。”李先生戏称自己这是“两地分居”。

  “我平时老开大道,可以前大道不能在宁乡还车,虽然后来有了日租,但我想跟家多待会,如果工作安排不凑巧,那这个费用和时长对我来说又不太划算。上周我看见大道用车那个微信文章说,居然在宁乡划区域了,那个地方离我们家小区就1公里。”

  李先生说,如果赶上外出跑客户,能连上小日租,平日基础价格只有68元,用车就相当划算了。到了宁乡人人乐把车一还,走回家还能早点见到孩子,“时间非常灵活。”

  老婆孩子热炕头,李先生找到了事业与家庭间的平衡。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