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卫计委观摩胶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18-10-30 11: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30日消息 10月26日上午,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魏仁敏、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农社处处长张万波带领各区市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等一行30人,来我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落实年”现场观摩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高燕、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刚、铺集镇党委书记马加波陪同观摩。

  魏仁敏一行先后观摩了铺集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工作室、健康驿站、国医馆、公卫大厅,详细了解了各个职能科室的工作流程,并认真听取了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流程、签约包内容、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的讲解。观摩过程中,各区市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相互交流了经验做法,为今后如何更好的做好这项工作交换了意见。

  



  



  魏仁敏一行对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思路、优化服务,努力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项惠民工程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近年来,胶州市以不断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创新思路,深入推行以“1+1+1+N”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共成立家庭医生团队93个,2.0版共签约26.8万人。根据服务能力和需求,胶州市以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签约为基础,针对不同人群,提供多层次、多类型的个性签约服务,根据电话满意度回访结果,签约居民对签约机构的总体满意度达到99%以上,医患关系更加亲密融合。

  文/图 搬到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薛丞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观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