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为11万名在校中小学生免费健康体检

2018-11-01 17: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日消息 加强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是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胶州市11万名在校中小学生免费健康体检已于10月初全面展开,预计11月底结束。为全面掌握我市中小学生健康状况,提升中小学生体检质量,胶州市卫计局提前部署,进一步完善学生健康体检制度,丰富体检项目,改进技术手段,确保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

  



  据悉,胶州中小学生查体工作由市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分片负责,除内科常规、外科、形体指标、肺活量等八大项常规检查外,眼科检查增加了眼位眼球运动筛查,口腔科检查增加了牙病防治、牙外伤筛查和牙齿发育,外科检查增加了甲状腺,形体指标检查增加了身体质量指数,生理功能检查增加了脉搏,必要时检查项目增加尿常规检查。另外,本次健康体检工作,重视对入学新生病史采集和结核病筛查。病史采集包括既往病史、药物过敏史、流行病史、疫苗接种史,要求对患有遗传性、先天性、传染性疾病及过敏体质的学生注意随访。

  



  胶州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从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高度,对全市中小学生学生健康状况进行科学严谨的监测,按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反馈体检结果,及时将个体报告单和学校综合体检报告单反馈给学校,为全市中小学生的疾病预防和指导教学奠定科学、牢固的健康基础。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逄晓英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体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