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扬工匠精神 30名畜牧兽医行业技能精英获表彰

2018-11-02 16: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日消息  工匠精神传扬,技能精英齐聚。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人才振兴要求,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全市畜牧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大学习、大比武,立足岗位做奉献的积极性,切实促进乡村人才振兴,推动畜牧行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成规模、上水平。根据市畜牧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关于举办青岛市2018年畜牧兽医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活动的通知》(青牧字〔2018〕52号)要求,近期全市成功举办了动物疫病防治员、兽医化验员、畜禽(牛)繁殖员三项竞赛活动。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于2018年11月2日在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

  近期,全市三项竞赛活动按照宣传发动、区市初赛、市级决赛三个阶段步骤实施,各区市分别组成6支代表队、各30名选手参加市级三项竞赛决赛,决赛严格做到“公正、公开、公平”,经过现场操作与理论笔试加权计分,三项竞赛共有30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市级三项竞赛活动获得前三名选手分别被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畜牧局联合评为一等奖、并授予“工人先锋号”和“青岛市畜牧兽医行业技术能手”称号;获得4-6名、7-10名的选手分别被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畜牧局联合评为技能竞赛二、三等奖;根据竞赛组织情况和取得的竞赛成绩,大赛组委会同时评选出2个优秀组织代表队(即墨区、莱西市)。

  在三项竞赛市级决赛中成绩位居前列的8名优秀选手,被推荐参加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畜牧兽医行业)大赛活动,青岛市获得2个“优秀组织奖”,7名选手获得三等奖以上名次(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竞赛中形成的一丝不苟、比学赶帮的“工匠精神”,“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在全市形成的“促学、促训、促练、促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的热潮,必将为青岛培养造就一大批结构合理、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的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和复合技能型的畜牧兽医人才队伍发挥积极作用。

  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畜牧兽医局有关领导,及各区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人参加了表彰会。

  通讯员 卢颖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