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姊妹花”面粉上飞舞,做出七彩卡通馒头

2018-11-03 17: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3日消息 愤怒的小鸟、喜羊羊、企鹅......这一个个动物卡通,在她们手中却变成了一个个花样馒头。胶州这对“姊妹花”不仅人美,手更巧,从小爱好拾掇这些玩意的两人,现在把馒头做成了多姿多彩的花样,订单也是络绎不绝。

  



  



  最近在不少市民的生日宴上,摆上了一个个大大的福寿馒头蛋糕,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经过打听才知道,原来这都是胶州赵家小庄的一家花样馒头店制作的。循着市民的指引,记者走进胶州市赵家小庄的贝爱它果蔬面食坊内,一笼笼形态可掬、惟妙惟肖的小动物、卡通头像馒头,花花绿绿、香气扑鼻,仿佛来到了“卡通世界”。见到记者前来,正在忙活着的店主赵宗艳赶忙放下手中的活计,询问记者想要采购什么。当记者表明来意,想要采访时,她连忙摆手说,“我们才刚开始起步,只是我们姊妹俩小打小闹。”

  



  



  赵宗艳一边说着,一边拿出刚出笼的彩虹馒头,让记者品尝。白花花的馒头掐开,里面竟然有红黄绿等七种颜色,原来彩虹馒头是这么来的,咬上一口,甜甜的、香香的,感觉格外好吃。“做馒头最重要的选好面粉,我们对比了好多种面粉,最终确定了本地的和潍坊的两种面粉,确保质量、口味都信得过。”赵宗艳的好姐妹、另一位店主刘珍君介绍。为了选择好的面粉,她们还专门到周边城市去比对,确定了两种面粉原料,为了做出更加可口、花样多的馒头,她们自己拿钱专程去拜师学艺,“这个水、面、果蔬泥等原料的配比,有严格的限制,只有配比对了,才能做出合适的口味。”打开了话匣子,刘珍君一一介绍起来。

  



  



  “我们想把爱好做成自己的事业,绝不在馒头里添加任何添加剂,完全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两姐妹一再表示。接着又给记者演示起她们的制作过程来,清洗果蔬,打果蔬泥,和面,揉面......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如此多的原材料在赵宗艳、刘珍君两姊妹手下娴熟的手法下,变成了一个个花样馒头。接着再进行发酵后,把馒头放到蒸屉里蒸熟,拿出来之后她们再用各种果汁、墨鱼汁等进行点缀,让馒头更加好看。“每天从早忙到晚,身体会累些,但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看着顾客拿到我们的馒头开心的笑,心里感觉美滋滋的。”

  



  两姐妹说,盼望着她们的花样馒头事业越做越大,让更多的顾客吃到可口、高品质的花样馒头。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馒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