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发布施工图联合审查文件 全国首创预审模式

2018-11-05 17: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5日消息 日前,青岛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市城乡建设委、市人防办、市公安消防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贯彻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的实施方案>做好联合审查工作的通知》,绘就了青岛市施工图联合审查的详图,针对联合审图工作在全国首创预审模式。由此,青岛市完成了施工图联合审查的流程再造,实现了单一窗口受理、化串联为并联、图证分离。

  《通知》规定,将消防审查并入施工图综合审查,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机构设立受理窗口,建设单位自主选择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机构,由受理窗口向建设单位统一出具审查文书。根据青政办字〔2018〕108号文件中施工图联合审查图证分离的意见,联合审查试行预审模式,通过预审,使建设单位早日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预审),用于办理施工图审查后继的施工许可(临时)、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招标等手续。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