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举行全域旅游工作会

2018-11-06 16: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6日消息 为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全域旅游小镇,11月6日,张家楼镇举行了推进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区旅游委主任密德生同志,区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张玉宾同志出席会议;区内各大旅行社、新闻媒体记者朋友、区旅游投资集团有关领导、张家楼镇旅游联合会全体会员、各景区园区负责人,以及张家楼镇镇村干部和乡村振兴指导员共三百余人参加会议。

  

张家楼镇举行推进全域旅游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举行了张家楼镇旅游联合会成立暨揭牌仪式。据悉,张家楼镇邀请北京中科智景设计院编制了《张家楼镇全域旅游专项规划》,经过各方努力,全镇景区、园区之间初步实现了强强联合、互融互通。为了进一步促进彼此合作更加紧密、旅游资源更加广泛、宣传推介更具合力,各园区、景区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提议,自发筹备成立了张家楼镇旅游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单位现场接受授牌。

  会上,由张家楼文旅创意园、画•荷畔精品民宿、绿泽画院等文旅园区代表依次上台为大家做了旅游推介,充分展现了油画小镇的文化特色、生态魅力、产业支撑。会议现场,张家楼镇旅游联合会会长武风全先生,与青岛凤凰岛国际旅行社、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西海岸分公司、青岛琅琊台国际旅行社、青岛世元国际旅行社、青岛广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旅行社代表,签订了精品路线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串珠成链,抱团发展,走出一条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全域旅游之路。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志俊同志从文化、生态、产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油画小镇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文化是张家楼最鲜明的特色,生态是张家楼最靓丽的底色,产业是张家楼最强劲的支撑。张家楼镇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新区的部署要求,高标准提升特色小镇,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高起点规划全域旅游,努力打造文化有特色、生态有魅力、产业有支撑的油画特色小镇。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张家楼镇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机遇期,我们要抓住机遇,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全域旅游小镇。一要坚持旅游规划引领。张家楼镇精心布局“一心一带四区”,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一心”,即以艺博城片区为核心的艺术产业小镇;“一带”,即以204国道、南北大通道和开城路为支撑的生态旅游带;“四区”,即东部艺术休闲区、西部乡村旅游区、南部文化体验区、北部山水度假区。二要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发展隆和(上疃)田园综合体、石河头花卉基地等农旅项目和绿泽文化产业园、樱花海精品民宿等文旅项目,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新动力。三要完善旅游服务设施。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设施,让游客享受便捷、吃有美食、住有好店、宾至如归。四要加强景区自身建设。优化景区园区功能布局,提升园区建筑、游客中心、引导标识等硬件设施,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诚信的服务,提升好评率、美誉度。五要优化全镇旅游环境。严格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河道、海湾治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大污染整治力度,让乡村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六要提升宣传推介效果。在旅游宣传上,要敢于创新,敢于出彩。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和传统平台,提高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新区旅游委主任密德生同志全面阐释了全域旅游的内涵,分析了张家楼镇的现状,对今后张家楼镇发展全域旅游提出了建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使参会人员增长了知识,增强了信心,学到了办法。

  

参会人员一同参观景点



  下午,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岛艺博城、文旅创意园、绿色硅谷、花语人间等几个特色产业园区。通过现场观摩,与会嘉宾及旅行社代表对油画小镇产业园区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加深了认识、增进了交流。

  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九鼎辉煌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旅游学会副秘书长,农业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专家朱万峰老师做辅导讲课。朱院长精彩的辅导讲课,讲思路,清晰条理;讲办法,务实管用;谈问题,一针见血。使大家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受到了启发,凝聚了共识,涌起了激情。

  张家楼镇推进全域旅游工作会议的圆满召开,对全镇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全域旅游小镇建设的务实举措。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要巩固好、运用好这次大会成果。一是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落实。会议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内容丰富,参会人员务必要把领导的讲话精神领会好,把专家的辅导授课吸收好,把各级的扶持政策利用好,把先进的经验做法借鉴好,把研讨成果化为己有、为我所用。二是采取管用可行的行动举措。以只争朝夕的状态,结合研讨内容和自身实际,理清发展思路,编制可行方案,确定建设标准,全面推进落实,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三是形成各方参与的发展合力。旅游联合会要凝聚旅游企业合力,整合旅游资源,共同促进镇旅游园区的发展;各旅游企业要身在张家楼、发展张家楼,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张家楼旅游业发展;全镇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密协作,共同努力推进油画小镇全域旅游发展见成效。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