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校车王哥庄调度中心志愿者帮助贫困家庭留守儿童

2018-11-06 18: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恰逢立冬节气,寒气袭人,而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晓望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小雯家里,却比往常暖和了许多。

  11月2日下午,交运温馨校车崂山分公司王哥庄调度中心晓望小学班组的志愿者们在完成了当天的接送学生任务后,来到了小雯的家里,他们不仅给小雯的爷爷奶奶带来了营养品,还要在这里包饺子,把温暖包在里面、把大家对小雯一家人的爱也包在里面。

  家住王哥庄街道港东社区的小雯是晓望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小雯的父母离家多年,自幼儿园起,小雯就由爷爷奶奶照顾。而七年前,小雯的爷爷得了重病生活不能自理至今卧床,生活的重担就落在了奶奶一个人身上,老人已经将近70岁了,除了每个月的低保,没有任何收入。

  2012年交运温馨校车晓望小学线路开通后,随车照管员张永峰了解到小雯的情况,也萌生了帮助小雯的念头,在跟班组的志愿者们沟通后,大家也达成了共识,一起伸出援手,帮助小雯,他们经常给小雯买一些衣服、学习用品和礼物。

  冬天到了,运送温馨行动从跟小雯一家人一起吃上一顿立冬的饺子开始,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分工明确,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上桌了。大家关心着小雯近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叮嘱小雯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立志成才,长大后要好好孝顺奶奶,不辜负爷爷奶奶对自己的照顾。

  大家的付出,让小雯并不孤单,也更加的明白事理。“小雯是个特别懂事的孩子,我现在岁数大了她也主动帮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坐了校车以后,照管员小张知道了我们家的情况,这些年除了跟同事们一起来送东西,她自己也经常到我家来帮忙、关心雯雯,孩子现在身上穿的,也是她们去年给买的衣服,我是打心底里感谢这些好人。”小雯的奶奶说。

  温馨校车,每天不仅把学生们安全的送到家,还把温暖送到每个学生心里,我们高兴的看到在王哥庄街道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涌现的感人事迹,除了像小雯这样的留守儿童在大家的呵护下健康的长大,还有更多人也在接受着雨露滋润。下一步,街道也将继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发现文明、传承文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