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提高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每人每月168元

2018-11-09 15: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9日消息  近日,青岛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提高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今年1月1日起,领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人,基础养老金由原来的每月150元提高到168元。

  自2010年建立居民养老保险制度以来,青岛已先后四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最初的每人每月5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68元,高于全省规定的最低标准。目前,青岛领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为102.78万,此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所需资金全部由市本级和区(市)财政负担,每年全市财政增加支出2.22亿元。

  通讯员 张强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养老金 人社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