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提前供暖 先热一步”:8年空调洗出1盆脏水

2018-11-09 17: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9日消息 立冬已至,青岛天气逐渐转凉。在集中供暖前,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海尔空调启动了“提前供暖、先热一步”免费空调保养服务。11月8日下午,海尔空调服务工程师冒雨来到家住重庆南路海尔时代广场小区的殷先生家,为他家的三台海尔空调进行免费保养。 

  活动: 

  海尔空调开展免费保养公益行动
 

  近日,青岛气温连续下降,但是集中供热11月16日才正式开始。在正式供热前,如何取暖,是许多家庭,特别是有老人、孩子的家庭面临的难题。为此,10月26日起,海尔空调在青岛地区启动了“提前供暖 先热一步”公益活动,为海尔家用空调用户免费提供秋冬换季空调保养服务,并承诺“冬季空调温度不达标,有用户服务需求海尔响应2小时上门”,从而为岛城市民“提前供暖”。 

  

正在进行清洗



  用户: 

  家里有三台空调,最老的一台七八年没洗过
 

  海尔时代广场小区殷先生家一共有三台空调,都不是自清洁空调,在客厅内的是一台柜式空调,已经使用了七八年了。“是从原来住的地方移过来的,一直没有清洗过。”殷先生介绍,此外俩卧室内还各有一台空调,刚刚使用了3年,也从未清洗过。 

  “家里有孩子,这几天又太冷,所以就把空调打开了,但是空调打开后,吹出来的风有一股呛人的味道。”殷先生解释,前段时间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海尔空调免费保养服务,随后便进行了预约,第二天就接到了海尔工作人员的电话,约定了上门服务日期。 

  体验: 

  清理出了满满一盆脏水


  最先清理的是主卧室的空调,据殷先生介绍,该空调刚装了3年,平时并不常用。海尔空调服务工程师拆开外壳发现,蒸发器表面布满灰尘。随后,海尔空调服务工程师用专用防水罩具罩住空调,并在空调下方的墙面粘上了一层薄膜,对墙壁进行保护。随后用空调清洗专用蒸汽枪,对空调蒸发器尘垢进行软化,达到除尘除菌的效果,并喷上了专用清洁剂,用喷枪进行清洁冲洗。 

  通过防水罩导管流下的水呈现灰黑色,与流进去的清水形成鲜明对比。 

  

通过防水罩导管流下的水呈现灰黑色



  “这次吹出来的风就不呛人了,非常清新。”殷先生表示,以后就可以随时开空调取暖了。 

  提醒: 

  空调最好每年清洗一次
 

  海尔空调服务工程师介绍,如果没有自清洁功能,最好每年预约一次上门清洗服务。据介绍,空调长期使用,会导致灰尘、污垢、细菌等积聚在空调内部,不但影响空调制冷、制热,还会导致螨虫、细菌的滋生。空调机内大量的细菌,在密闭的空间中随着气流循环,会引发鼻塞、喷嚏、感冒、发烧和喉咙疼痛,甚至还会引起肺炎、哮喘等病症。对于皮肤较为敏感的人群,脏空调里吹出的脏东西,威力一点儿都不小于雾霾,长期生活在污浊的空气里,皮肤会越来越差,甚至引起炎症,导致皮肤病。 

  

扫描二维码报名



  据悉,海尔空调“提前供暖、先热一步”免费空调保养服务活动继续,11月15日之前可继续报名参与。 

  文 葛飞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尔 空调 免费清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