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金口镇:组织适龄妇女两癌筛查,为健康保驾护航

2018-11-09 17: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年来,“两癌”已成为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为关爱女性健康,更好的保障妇女的生殖健康,促进村庄妇女“两癌” 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即墨区金口镇全面启动2018年“两癌”筛查免费体检宣传登记工作。

  此次“两癌筛查”普查内容全面,力度大,范围广,检查项目包括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白带化验、B超等,通过检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地了解,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

  为扎实做好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两癌”检查工作,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为全镇适龄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金口镇邀请区二院组织各科室主治医师,为全镇102个村庄适龄妇女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两癌”筛查工作,全镇共有3000余名适龄妇女得到了“两癌”免费筛查,并建立了健康档案。

  为确保“两癌”免费筛查活动顺利进行,镇卫计办提前做了大量工作,先是邀请了即墨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刘春梅主任对我镇102名计生主任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培训,为“两癌”免费筛查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专业支持;再是利用电话通知、上门入户宣传、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免费健康查体及“两癌”筛查好处,调动了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医院主治医师现场解答她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镇计生服务中心还利用这次活动,宣传了国家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各种优生优育知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叶酸发放,药具发放等惠民政策,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平时没事儿谁会去做检查,还要请假、挂号、排队,太麻烦了。这次听说是政府组织的、医院的医生来检查,我才放心过来参加的,检查出来没有问题最好,有问题了,早点积极治疗早点好。”在孙家周疃村,一位耐心等待检查的妇女这样说到。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邵立法 焦功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妇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