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台不合格全淘汰 市南市场监管局开展秤具强制检验检定

2018-11-13 15: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3日消息  11月9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会同青岛市计量技术研究院执法人员对辖区新贵都集贸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定期强制检验。本次共检定秤具137台,合格秤具131台,合格率达到95.62%。

  为了加强对计量秤具的监管,该所对辖区市场摊位进行普查统计,在明确了商户位置,经营者情况等信息的基础上,为经营业户发放了准确性高,读数清晰、设计新、计量准的可追溯计量电子秤,有效杜绝了普通电子秤可拆卸,可改装,可作弊的漏洞,从源头上杜绝了商户利用计量器具短斤少两从而获取不正当利益,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的发生。为了保证执法过程的公开公正,执法人员对检验过程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并当场对检验合格的秤具粘贴合格标志。

  现场计量检验时间,处于上午市场购物高峰期,购物的市民较多,市民普遍表示,市场全面普及可追溯秤后,短斤少两的情况大大降低,对可追溯电子秤的实用和推广表示支持,能起到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的作用。

  同时,执法人员也检出6台不合格秤具,主要是:计量误差大,秤具拆解维修后破坏密封标签和显示器损坏无法正常显示等问题,上述商户已经告知并责令立即更换合格计量器具,并由计量检验部门进行再次检定,方得使用。

  通讯员 姜峰 孙文龙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市场监管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