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开设中医课堂 专家教你辨识体质调理身体

2018-11-14 12: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人体处于不同的年龄阶段,在结构、功能、代谢以及对外界刺激反应等方面均会表现出体质差异性。很多老年人机体生理功能衰退,随着阴阳气血、津液代谢和情志活动的变化,老年性疾病逐渐增多,平和体质相对较少,偏颇体质较多。

  近日,青岛市八医开设中医课堂,医生将会从情志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穴位保健等方面进行中医药保健指导。中医体质分为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湿热质、血瘀质、气郁质、特禀质9种基本类型。根据相应的体质,医生会对老年人进行中医药保健方法,从情志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穴位保健等几方面进行指导。

  主题:体质的辨识与调养

  授课专家: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医科  周慧敏医师

  时间:本月15日(周四) 下午2:00

  地点:青岛市李沧区峰山路84号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外科楼12楼学术厅

  感兴趣的市民可拨打:18561942907(9:00——17:00 工作日时间)报名。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中医课堂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