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完成首例颅内段颈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术

2018-11-26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6日消息 11月24日,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成功完成一例颅内段颈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术,这在胶州地区尚属首例,复查后显示造影支架置入部位扩张满意,颅内血管显影较术前明显改善。

  唐阿姨今年71岁,患高血压病糖尿病10多年了,在家感觉右侧肢体活动不灵便于11月19日来到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接诊的神经内科主任胡日光结合各项检查后,诊断其为脑梗死。入院后行脑MRI(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患者为左侧大脑半球分水岭性脑梗死,进行MRA(磁共振血管成像)及CTA(CT血管造影)进行血管评估,考虑左颈内动脉狭窄。

  11月24日,唐阿姨接受全脑血管造影,证实为左颈内动脉海绵窦段重度狭窄,且为本次脑梗死的责任血管。如果不及时置入颈动脉支架,那狭窄处将极有可能发生闭塞,造成偏瘫失语及智能减退等严重症状。神经介入团队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决定行左颈内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术,成功将3.5×15mm球扩支架置入狭窄部位,释放支架,狭窄处扩张满意,能有效避免唐阿姨颈内动脉狭窄处闭塞,明显改善脑供血。

  这是我院进修团队学成归来的又一成果,是继成功完成胶州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胶州首例颅内动脉瘤支架辅助弹簧圈栓塞术、胶州首例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动脉内支架取栓术后的第四次零突破,填补了胶州医疗史上的多项空白。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周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支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