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正能量】爱生如子 守护学生成长是她最大的愿望

2018-11-27 17: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班主任”是一份平凡却又不平凡的工作,虽然只是每天负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班主任一点一滴的付出却影响着孩子们的未来。担任青岛高新职业学校2017级计算机二班班主任的刘艳丽老师分享了她的一段印象深刻的经历。

  

刘艳丽



  班里有一位来自烟台的小男孩叫小浩,报道那天,父亲安顿好他的住宿就匆匆离开。然而第二天接到招生处通知,小浩因为入学手续不全需要马上办理,否则无法上学。小浩为了节省时间,冒着大雨来来回回的跑,浑身都淋湿了。刘老师感到既生气又心疼。

  刘老师发现小浩对班里的事情特别用心,就安排小浩担任宿舍舍长。小浩对待工作十分认真努力,但他的舍友却因为他不爱洗脚的卫生习惯对他颇有微词。为了帮助小浩改掉这个习惯,刘老师找了一个跟小浩关系比较好的舍友每天提醒他,之后就很少听到他卫生不好的小报告了。

  刘老师听说小浩从来没有过过生日,于是她接受了小浩舍友的提议,给小浩筹备一个生日会。生日会上,班长捧着点燃蜡烛的生日蛋糕,全班同学给小浩唱生日歌,并给小浩了祝福和拥抱。小浩开心的笑了,眼角还微微有些湿润。生日会过后,小浩对待班级事务更加用心,笑容也多了许多。后来刘老师得知小浩因为吃蛋糕上的水果过敏,却一直忍着不肯说。刘老师知道,小浩不想让这个生日留有遗憾。

  后来,小浩的笑容被放在了大门洞的笑脸墙上。“我觉得,他是笑得最灿烂的一个。”刘老师说。

  对于班主任这份工作,刘老师坦言:“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在每天的工作中呵护、守望孩子们的成长是我最大的收获。”

  刘老师最后感慨道:“孩子的成长都有一个过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去呵护和守望。成长的路上滋味各种,孩子们需要细细品味,才能领悟到生活的真谛。作为班主任的我,依然忙碌、快乐并幸福着。”

  [编辑: 梁湘]

  相关专题:在青岛正能量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正能量 教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