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卫计局:行政服务小窗口 真情为民大舞台

2018-11-28 12: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卫计局窗口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工作职责,坚持便民为民,全力建设“健康、和谐、廉洁、奉献”的窗口,将改革重点向民生事项倾斜,用实用好“互联网+”服务平台,力助群众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办好,为申请人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助力最多跑一次。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梳理、规范办事指南,对事项名称、职权类别、子项设置、实施依据进行标准化和规范化,做到不同层级的同一事项办理条件、申请材料等要素信息一致,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获取办事指南,使群众办事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践行马上就办。实行事前服务和书面一次性告知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当场马上就办,对不符合条件的解释告知,做到热情服务不推脱、严格审批不出错、规范程序不受阻、限时办理不误事,缩短工作流程,减少工作环节,避免让群众两头跑。

  坚持便民、利民。根据标准化要求,以群众方便、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对医疗机构校验、医疗机构变更、再生育审批事项事项下沉社区,申请人在镇办、社区便民中心就可办理上述事项。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昌国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服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