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斗者,东鹏特饮让公益之行更有力量

2018-12-05 15:18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全民皆欢的双11已余温退却,除了天猫当日成交额2135亿,日物流订单量突破10个亿等信息铺天盖地的全网散播外,各大品牌使尽浑身解数的各类营销,都让你记住了谁?

  你,我不知道。

  但是我,深刻的记住两句话,一句是 “双11不是打折的日子,而是感恩的日子”和另外一句“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被鼓励”。前一句是马云爸爸对于双11的寄语,后一句来自东鹏特饮致敬“11.11背后的男人”的短片。马云爸爸不用多说,我今天想重点聊聊东鹏特饮。

  



  东鹏特饮是一款维生素功能饮料,他隶属东鹏饮料集团,是深圳本土的一个功能饮料品牌, 2010年以前主要稳扎广东市场,因为有和红牛一样的功效成分,价格却只有红牛一半,再加上渠道的高渗透力,在工业区密集的广东省内接受度颇高。但从企业愿景“努力将东鹏饮料打造成全国知名饮料品牌”来看,东鹏特饮并非甘心仅做一个区域品牌,走出华南,走向全国只是时机问题。

  注入品牌公益基因,借力【中国梦想秀】迈向全国

  随着 “东莞模式”的成功打造,广东市场的不断精耕,扩大市场经营范围成为东鹏特饮亟需解决的首要任务。在品牌特点并不明显的情况下,想要迅速提升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借力在全国内影响力大的卫视和综艺IP成为更多品牌的首选。东鹏特饮选择了浙江卫视一档公益性质类的民生类综艺节目【中国梦想秀】,稳扎稳打。作为节目冠名商,东鹏特饮在节目中助力160组平凡人实现梦想,实物和现金助力300余万。通过【中国梦想秀】东鹏特饮完成在全国的第一轮亮相,加上同年“年轻就要醒着拼”品牌slogan的提出,更是让东鹏特饮一时间成为正能量的代名词,凭借节目在江浙一带的影响力,东鹏特饮在华东区域的品牌知名度迅速打开。

  



  延续公益基因-让节点营销有深度,亦有温度

  快消品市场每个节点都是各大品牌的营销主战场,春节永远都是重灾区,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迅速崛起,双11与春节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各品牌都在使尽浑身解数通过大数据区分析和洞察如何更好的取悦消费者时,作为快消品市场中的一员,东鹏特饮总是反其道而行之,将关注的重点转移到那些繁华表象后不被常人所关注到的角度。

  春节-你和家的距离就差一张车票

  从2013年开始,东鹏特饮就开始关注春节返乡人群“回家难”问题,连续几年在春节前夕开展“助力回家梦,一路有鹏友”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海陆空等多种交通方式助力务工群体返乡与亲人团聚。2018年,更是携手共青团开展“回家醒着拼,鹏友更暖心”大型春节助力返乡团聚公益活动,包高铁、包大巴免费送多个省份的在粤务工人员返乡团聚;同时,包飞机接广西留守儿童来广州与父母欢度春节。

  



  双11-他们为你拼尽全力

  双11既是一场购物狂欢盛宴,也是一场物流运输大战,但是大多人只关注到了前者。作为功能饮料品牌,东鹏特饮从2017年开始就把双11聚焦到快递小哥身上,并联合京东,在双11期间,提供20万支产品给华南/华北的京东小哥能量补充,拍摄微电影倡导“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被鼓励”的社会关怀,倡导大家给予小哥们更多尊重和理解。2018年东鹏特饮联合京东、百世、大运汽车和丰巢智能柜4大品牌,延续“11.11背后的男人”主题发起对泛物流从业人员的关爱,将双11公益进行深度和广度上的延展,给物流从业人员身体和精神提供助力和支持。

  



  很多网友自发评论东鹏特饮的这波双11营销暖暖的,既做了品牌宣传,也帮助到了这群 “11.11背后的男人”,非常有意义。

  关爱民生-与明星一起传播社会正能量

  除了身兼力行地去传递来自民族的正能量,东鹏特饮也积极响应明星的号召。2017年8月,东鹏特饮携手韩红爱心百人援宁公益,累计捐赠现金300余万元,其中,包含捐赠10所乡镇急救室,用于解决宁夏贫困和偏远地区的医疗和健康问题。对于这种关爱民生医疗健康问题,东鹏特饮并不是第一次参与,早在2015年8月,东鹏特饮就为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一辆价值100多万的大型ICU救护车,改善家乡的急救医疗情况。

  



  开启新的公益篇章-助力青少年足球发展

  对于东鹏特饮来说,2018年是足球元年,轮番上场的中超、世界杯、ICC国际冠军杯,让球迷朋友们酣畅淋漓。东鹏特饮也因为赞助中超的契机,与冯潇霆一起开启了一个崭新的公益篇章——捐助40万元支持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借助品牌和足球的影响力,去帮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去接触足球,接受更好的足球教育。

  



  品牌公益之路-任重而道远

  东鹏饮料集团创始人林木勤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企业发展越大,承载的社会责任也将越大”。随着企业的持续发展,东鹏特饮作为功能饮料行业领先的民族品牌,未来一定会参与到更多的社会公益中去,传递更多来自民族品牌”年轻就要醒着拼“的正能量精神。

   [编辑: 刘青]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东鹏特饮 公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